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右前旗调整棚户区改造项目用地

  本报兴安11月30日电  (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韩雨格)日前,作为批而未供土地典型之一的兴安盟科右前旗2020年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了用地调整,这一举措既有效降低了闲置土地的风险,又盘活了批而未供土地资源,加速了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启动建设。

  据了解,科右前旗2020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原选址位于居力很镇以东,科右前旗污水处理厂以西的位置,面积8.3952公顷。2021年8月18日,承建单位科右前旗科尔沁鑫鑫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出让方式,以5666.76万元的价格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合同约定开工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竣工时间为2023年10月1日。该企业在当月取得用地后,随即开始动工建设,完成了方案设计、地质勘察、施工设计、施工图审查、工程招投标、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并开展了基础开槽、临建搭设等工作。

  2021年10月,兴安盟审计局在审计科右前旗棚户区改造项目时,发现该项目选址距离科右前旗污水处理厂较近,经征求环境保护部门意见,建议该项目重新选址。在符合总体规划的前提下,最终选址位于永兴路以东、归化街以南的位置,面积为9.4公顷,占用批次为2014年第四批次、科尔沁右翼前旗2013年废弃居民点和工矿废弃地建新区第七批次。

  “自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工作开展以来,科右前旗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排查了2009年至2019年批而未供土地436.39公顷,2022年自治区下达给科右前旗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任务146公顷,目前已完成供地18.753公顷,通过划拨方式处置56.9694公顷,通过撤销方式处置50.06公顷。下一步,我们将按‘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有效消化批而未供、闲置土地,进一步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和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效率。”科右前旗自然资源局局长张亚东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国内新闻
自治区宣讲团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内蒙古银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居延海湿地越来越美
科右前旗调整棚户区改造项目用地
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我区540类证照实现电子化
300余名区直机关包联干部用“狠劲”推动问题解决
包头师范学院一项目获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黄河内蒙古段首现流凌
呼伦贝尔市出现-42.7℃极寒天气
方舱医院建起患者临时党支部
做好防疫 开门营业
首府恢复金融机构营业网点78个
呼和浩特市积压快件全部处理完毕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