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主播”化身“抗疫战士”

  □本报记者  刘志贤  实习生  郝巧宁

  面对疫情,我区驻呼高校一批又一批党员教师逆行而上,奋力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和学习生活的顺利开展。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王乾宇就是其中一员。疫情当前,他既是“抗疫战士”,也是“网络主播”,用奉献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暴发初期,王乾宇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奔赴抗疫第一线。入校后,王乾宇积极投入各项工作,和同事们一起变身搬运工,运送饭菜,保障学生的三餐供给;运送书本,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运送各项物资,保障学生的正常生活。

  汗流浃背,却不喊疲累。王乾宇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同时,还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任务,化身“网络主播” ,完成正常的网络授课任务。他不断教导本科生,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夯实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为科学研究打下良好基础。在他所教授的硕士生《行为经济学》课程中,为了提升学生科研基础能力,他要求每位同学写作一篇关于人类经济行为的调研报告,从报告选题、问卷设计,他都不厌其烦地抽出大量时间与同学们讨论。疫情期间,为了确保学生学习不掉队,生活不掉线,他还经常与他指导的研究生谈心聊天,为学生送去家人般的温暖。

  党课教学也是王乾宇工作的重要内容。他的课程逻辑清晰、理论性强、案例丰富且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再加上他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大嗓门,他的党课备受学生欢迎。

  “教师的使命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王乾宇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充实、进步,为学生树立榜样,当好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法规
   第08版:法规
志愿服务青春报到
“网络主播”化身“抗疫战士”
“三步走”缓解居家学习不良情绪
“火焰蓝”忠诚守护“北疆绿”
●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