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两项能源保供工程全线贯通

  本报12月12日讯  (记者  杨帆)国网蒙东电力公司最新消息:12月9日下午,由国网蒙东电力公司承建的两项国家能源保供重点工程、自治区特急能源保供工程——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国电长滩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贯通。

  据悉,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国电长滩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于今年7月正式开工,均为“蒙西-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工程,也是鄂尔多斯市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煤炭就地转化率、提升地区经济质效的重点工程。两项工程线路分别始于内蒙古汇能长滩电厂升压站、国电长滩电厂升压站,均止于1000千伏特高压鄂尔多斯变电站,工程全线均位于准格尔旗境内,途经薛家湾镇与魏家峁镇多个矿区。

  其中,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新建铁塔51基,工程线路长度25.3公里;国电长滩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新建铁塔16基,工程线路长度9公里。两项工程正式投运后,每年可向京津冀地区输电132亿千瓦时,不仅可有效促进内蒙古煤炭资源高效开发与转化利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也可进一步发挥内蒙古作为我国能源保供“压舱石”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华北区域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读图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青春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出彩
以高质量发展之进夯实现代化建设之基
自治区宣讲团在包头市乌海市宣讲二十大精神
我区药监部门优化精简行政审批98项
突泉县“半拉子”工程全部盘活
精准划定高风险区 不随意扩大到小区
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模范自治区的风采
科学防疫要谨防“谣言病毒”
冬日书香
呼和浩特市恢复线下办理住房公积金和车驾管业务
自治区两项能源保供工程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