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绍骋在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把内蒙古政治生态打造得山清水秀

王莉霞张延昆出席
  本报1月17日讯 (记者  宋爽)1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出席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政协主席张延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爽主持会议。

  孙绍骋说,过去的一年,自治区党委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区各级纪委监委忠诚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

  孙绍骋说,内蒙古政治生态一度“受灾严重”,加快“灾后重建”步伐,实现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根本好转,还需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遵规守纪的前提下放开手脚干事创业。要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抓好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切实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要做实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在贯通融合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努力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处理腐败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坚决防治“灯下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月17日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刘爽代表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保障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设分会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评论
   第08版:经济周看
习近平就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故 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致慰问电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 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把内蒙古政治生态打造得山清水秀
孙绍骋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 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政 府 工 作 报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