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虽然天气冷,但心里暖暖的!”

  □本报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一场大雪过后,乌兰察布大地银装素裹。1月13日,记者随集宁区妇联主席朱江一行,深入白海子镇小东号村、七苏木村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大家首先来到集宁区白海子镇小东号村村民赵瑞清家,今年58岁的赵瑞清2004年做了心脏置换手术,每天靠药品辅助治疗维持生命,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低保补助。

  “身体怎么样?好点没?过年孩子们回来吗?”朱江一进门便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叮嘱她注意饮食起居、保持良好的心态、保重身体。当把米、面、防疫“爱心包”等慰问品交给赵瑞清时,她拉着朱江的手激动地说:“孩子们在外地打工也顾不上我。我常年吃药,吃的药没了,就打电话、麻烦干部们给我送药,说真的,我特别感谢各级干部对我的关照。今天这么冷的天气还来慰问我,天气虽冷,但我心里暖暖的!”

  随后,朱江一行又来到了白海子镇七苏木村残疾儿童戴嘉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

  今年9岁的戴嘉是一名残疾儿童,没有自理能力,因父母在外地打工,便由姥姥、姥爷照顾他。朱江通过与戴嘉的姥爷聊天了解到,戴嘉刚出生就患上了严重的疾病,现在靠进口药维持生命。

  听了戴嘉姥爷的叙述,朱江鼓励戴嘉的家人要坚强,好好照顾戴嘉小朋友,让他早日康复。

  朱江一行的慰问活动也是自治区妇联1月10日在乌兰察布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连着你我他 温暖到千万家”2023年春节慰问活动的一个缩影。启动当天,自治区妇联为乌兰察布市捐赠了1000个防疫健康包、1200袋大米、1200袋白面等物品,总价值19.75万余元。这些物资正在陆续发放给该市农村牧区的困难妇女儿童手中,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关爱、真情和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评论
   第08版:经济周看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23内蒙古曲艺春晚定档正月初三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春送福
“虽然天气冷,但心里暖暖的!”
557万元款物温暖3.3万户困境家庭
锡林郭勒盟:确保“开门稳” 力争“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