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突破千亿元

  本报1月22日讯  (记者  李永桃)记者从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获悉,2022年我区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导向,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举措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提质增量,2022年全区跨境人民币收付合计1293.3亿元,同比增长32.5%,年度结算量突破千亿元。

  2022年我区金融机构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地区,有效帮助涉外企业规避汇率风险。我区加强对“一带一路”等重点地区、大宗商品等重点领域的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鼓励结算银行立足自治区涉外经济特点,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口岸经济发展,精细服务市场主体跨境人民币业务需求。2022年,全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跨境人民币收付312.9亿元,同比增长53.23%。其中,与毗邻俄罗斯、蒙古跨境人民币结算额分别为50.9亿元、19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6.1%、22.6%。煤炭、原油等大宗商品跨境人民币结算额约177亿元,同比增长超1倍。

  2022年我区金融机构扎实落实便利化政策,为自治区涉外经济发展增效赋能。2022年全区共确定232家人民币跨境结算优质企业,比上年新增155家,全区各结算银行按照便利化方案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139.9亿元。

  2022年我区优化金融服务,着力保障疫情期间跨境人民币业务“不断档”。2022年10月以来内蒙古多地突发疫情,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督促结算银行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灵活的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2022年第四季度,全区跨境人民币收付446.5亿元,同比增长35.3%,高于全年平均增速2.8个百分点,跨境人民币业务在静态管理期间连续、有效运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我区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突破千亿元
“小豆包”黏出大产业
这个村“统种共富”分红510万元
大年初一,他们时刻“在线”
诊疗服务 “不打烊”
巡检设备
3000头进口奶牛入驻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
春节假期公交线路正常运营
大山深处的夫妻管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