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健康包暖了他们的心

  □本报记者  赵曦

  这几天的锡林郭勒盟平均气温零下20多度。

  “马上过年了,天气又冷,当地老百姓买药不方便,我们再辛苦,也要把退烧药、消炎药给农牧区的困境老人、妇女、孩子送到家门口。”当地妇联工作人员说。

  1月17日早晨8点,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宝力根淘海苏木妇联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驱车前往贡淖嘎查。

  1个多小时后,她们带着防疫健康包、防寒衣物来到了牧民额日登尼玛家。

  “额日登尼玛阿姨,这是自治区妇联送来的防疫健康包,每个包里有12颗布洛芬,抗原试剂盒1盒、N95口罩1包、体温计1支、消毒凝胶1瓶,还有防疫的宣传资料和药品用量用法,您收好了。”

  “太感谢你们了,替我们想得这么周到。冒着这么大的风雪,给我们送来这些最急需的药品。”额日登尼玛老人说。

  今年69岁的额日登尼玛因病做了化疗和手术后的身体比较虚弱,当地妇联将她列为了重点关注对象。

  连日来,自治区妇联筹募了50多万元的1万个防疫健康包,盟市各级妇联分为若干个小分队,驱车行走在苏木嘎查、乡村,把健康和关爱送给农牧区的困境妇女、老人、孩子等。

  全区各级妇联结合实际,把送健康活动开展得暖人心、接地气。通辽市开鲁县一支支身穿粉红色马甲的“辣妹子”志愿者响应当地妇联号召,开展“送药上门暖寒冬”活动,为困境老人、妇女送上冬日温暖。她们还将多余的感冒药、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到“三留守+”人员手中,把治疗心脏病、糖尿病的常用药带给有需求的留守老人。兴安盟、鄂尔多斯妇联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把健康包送到困境妇女老人手中。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妇联慰问9个乡镇58名困境妇女儿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优化海关服务 助力对外开放
为农牧民创造“家门口”的就业机会
防疫健康包暖了他们的心
感受“非遗”魅力
张灯结彩辞旧岁 红红火火过大年
大红灯笼点亮林海雪原
“冰雪经济”让日子更有奔头
乐在冰雪
春节期间,谨防“药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