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有温度 助企添活力

  □本报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通讯员  王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今年,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国家和地方又连续出台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磴口县认真贯彻落实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打出“减税、缓税、退税”等组合拳,确保“真金白银”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有力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以高频动作助力经济稳定增长。

  内蒙古蒙牛圣牧高科奶业有限公司是磴口县一家乳品企业,部分职工来自外地,受疫情影响,很多岗位空缺,招聘困难,招到人留不住,成了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了解到情况后,磴口县就业局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援企稳岗、助企纾困的重要作用,通过“免申即享”的方式,及时注入“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和职工渡过暂时性难关,从源头上稳定就业岗位。

  该公司外务主管薛洋说:“县就业局给公司发放了一次性留工补贴款项32万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助30.9万元,对公司稳定就业、生产经营带来了实惠,对企业的帮扶很大。下一步,我们将扎实稳定好就业岗位,将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为磴口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就业,一头牵着经济发展,一头牵着百姓福祉。磴口县认真贯彻落实稳经济、保民生、促就业一揽子支持政策,全面实施社会保险降费缓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一系列援企稳岗组合式政策措施,帮助县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着力稳市场保就业。同时,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程度方便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磴口县借助“免申即享”“数据比对+资金批量直发”的经办模式,通过信息数据精准比对、智能筛选,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的人数,将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由“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全程实现“免申请、零跑腿”,即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帮助企业稳定职工工作岗位。

  截至目前,全县共为96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78.25万元,稳定职工3565人;为全县100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助共204.69万元,惠及职工3181人,一次性扩岗补助正在审核阶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内蒙古春节黄金周人气汇聚百业兴旺
政策有温度 助企添活力
2022年全区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7.8%
反季节种植拓宽农民致富路
跳起来 舞起来
“探班”内蒙古农信女篮
养驼人吃上了“产业饭”
老人出现低烧干咳咋用药?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
“远程视频勘验”打造助企便企新样板
春节期间全区社会 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特色文旅活动助力首府冬季旅游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