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为葡萄种植户送上“科技套餐”

  本报乌海2月13日电  (记者  郝飚)初春时节是葡萄发芽前的关键节点,近日,乌海市农牧局组织全市各级农业科技人员、种植企业负责人及产业工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等120余人开展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为种植户及时送上“科技套餐”。

  本次培训减少了室内课件讲解的教学方式,增加模型讲解、现场实操等教学方式占比,邀请国内设施园艺研究方向知名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世平开展现场教学,为种植户们提供葡萄种植品种选择、苗木砧木选择、树体黄化、整形修剪、病虫防治等各方面的解决方案。同时,围绕葡萄种植结构调整和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开展讨论,研究葡萄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发展思路。一场培训下来,种植户们纷纷表示培训很受用,学到了不少新的种植技术。

  素有“葡萄之乡”美誉的乌海市葡萄保有面积1733公顷,葡萄年产量超万吨,是自治区规模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目前,在乌海市农牧局的组织下,该市多家种植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青春号
   第09版:首府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全区民委主任会议召开
包头跨境电商综试区完成首单业务
巴林右旗:“畜”势勃发 打造畜牧业发展新格局
呼和浩特多举措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恢复至2019年水平
初三年级开学复课
首府今年实施和谋划水利项目三十九个
国家提前下达我区造林和沙化土地封禁保护补助资金3.93亿元
“书香临河建设”入选全国基层 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担当作为 攻坚克难
乌海市为葡萄种植户送上“科技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