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2022年民间投资增速居全区首位

  本报乌海2月22日电  (记者 郝飚)2月22日,记者从乌海市有关部门获悉,2022年,乌海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签约项目总量实现跨越式增长,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74.2%,增速居自治区首位。

  民间投资是推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稳投资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乌海市立足地区转型发展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基地建设,全力以赴优环境、促招商、抓项目,努力吸引民间投资看好乌海、选择乌海、创业乌海。

  乌海市致力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3.0方案落地实施,聚焦企业投资、工程建设、民生服务等高频事项大力优流程、减材料、压时限,实行集中会商、并联审批等举措。目前,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压减86%,“一网通办”事项占比达92.6%,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实现网上并联审批,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半天。该市建立重大签约项目前置服务机制,主动为招商引资企业和行政审批部门搭建“代办帮办”沟通渠道,同时建立“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初步构建起了从项目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的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责任体系。此外,乌海市认真组织清理“空头政策”“画饼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向企业兑现政策承诺,在全社会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在乌海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2023年,乌海市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坚持“龙头+配套”招商思路,聚焦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地区,瞄准“高、大、上”,紧盯“群、链、配”,主动出击招引一批具备“链主”实力的头部企业、具备发展潜力的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全年力争新签约项目协议金额达到1000亿元以上,完成引进国内(区外)到位资金230亿元以上;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96个,计划完成投资389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乡村振兴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乌海
“数字乡村” 开启基层治理新模式
内蒙古启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
乌海市2022年民间投资增速居全区首位
我区商务领域重点实施“六大专项行动”
孙志宏委员:锚定前沿技术 让乳酸菌发挥大作用
特种玻璃企业开足马力促生产
自治区总工会“云招聘”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蒙西电网新能源上网电量实现首月“开门红”
奔跑在志愿服务路上的“快送小哥”
398元“无限飞” 区内航班有月票了
磴口县47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10万元
赤峰市为151个项目对接融资455.9亿元
接羔保育生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