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晓梅委员:为高质量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  宋爽

  桌上资料摆放得整整齐齐、地面打扫得一尘不染……办公室里的细节,处处展示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细致严谨和一丝不苟。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记者见到了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教授鄂晓梅。

  交谈中,鄂晓梅告诉记者,她将多年的法律教学科研工作和这几年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经验相结合,渐渐感悟到只有运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履行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她善于观察和总结,将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都记录下来,也凝结在了她的提案里。

  《关于构建完善涉外企业对接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服务保障机制的提案》是让鄂晓梅记忆犹新的“履职作业”。她在参加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的专题调研中发现,一些中国企业涉外法律意识相对淡薄,需要国家有关部门有计划地系统性提升其相关法律意识,构建完善涉外企业对接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的服务保障机制。

  鄂晓梅“盯”上这个问题后,就开展了深入调研。她在提案中建议充分利用现有工具,不断更新和充实具体案例和实例,帮助和警示企业提高对涉外法律风险的认知水平,密切了解和跟踪相关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主动防范和化解国际贸易投资法律风险。

  今年是鄂晓梅从事法律教学科研工作的第18个年头,但对工作,她依然心怀敬畏。在她看来,法律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常常更新自己的“知识库”。

  为了克服本领恐慌,鄂晓梅充分运用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和读书平台,结合自身专业及关注问题参加相关活动;为了在全国性的活动中体现专业性,她反复查找资料;为了在座谈交流中展现政协委员风采,她不断精进业务。

  鄂晓梅感慨地说:“几年来的履职,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也深切感受到履职尽责是无止境的。我将继续勤勉尽职,为高质量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一版要闻
   第08版:乡村振兴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综合 检查组到我区开展检查抽查
把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得势强劲足
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 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会举行
乌海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粤聚敕勒川 万人游青城
鄂晓梅委员:为高质量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云鄂博和翁牛特入选全国 自然资源土地类节约集约示范县
呼和浩特市培育成功41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我区今年着力推动4家“京”字头医院建设
集通铁路跨入“电气化时代”
厉行节约,党政机关带头做!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乌兰察布市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