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将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公益服务”

  □本报记者  宋阿男

  2013年11月,发起“流浪动物救助”公益活动。不到一周时间,收到爱心人士募捐款项物资5万余元,累积参与活动人数达千人。

  2014年4月,与包头广播电台联合制作《公益包头》栏目。节目播出后,不少市民纷纷开始寻找各类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2014年10月,联系知名艺人云飞,与其携手为白血病患儿开展捐款义卖活动。

  2016年6月,发起由包头市有车一族共同参与的“城市联络官”项目,打造儿童安全移动求助平台。目前,全包头市已有近6000车辆与500名志愿者参与了该项目,为未成年人的出行活动搭建了一张无形的安全求助网络。

  ……

  这就是包头市义工联合会副会长胡立巍近几年的公益成绩单。

  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他多次组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包含环境保护、动物保护、健康服务、心理咨询、敬老助残、青少年发展等16大服务系列、50多个服务项目,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870小时以上。

  胡立巍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企业管理工作。“2013年的一次机缘巧合,让我接触到了公益,体会到了快乐。”胡立巍说,怀揣着对公益的无限热忱,他毅然放弃高薪职业,选择成为一名全职义工,决心将“全民公益”“全民正能量”的事业“一战到底”。

  在投身公益岗位的10年里,胡立巍在自己学习雷锋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雷锋学习,并逐渐在爱心人士、企业、资助对象三方之间搭建起机制更加完善的平台,积极组织新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帮扶困难家庭、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数百场,募集爱心款物150多万元。

  “下一步我将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公益服务、践行雷锋精神!”胡立巍对记者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一版要闻
   第08版:乡村振兴
丰川循环经济开发区打造环环相扣产业链
“我将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公益服务”
我区5项工作获评全国 地方就业创新事件
专家联合义诊
黄河开河顺利通过三盛公水利枢纽
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在京举行
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
内蒙古启动瘢痕性功能障碍救助项目一烧烫伤男孩成首位受益者
把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得势强劲足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