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孙绍骋主持
  本报3月1日讯  (记者  刘晓冬)3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处置和推进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特别是疫情转段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两个确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部署,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全力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稳步做好我区机构改革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以快马加鞭、只争朝夕的状态干事创业,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攻坚克难,放开手脚苦干实干,全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新井煤业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代价沉重,教训深刻。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痛定思痛,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事故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继续以最快速度推进现场救援,全力救治受伤人员,耐心细致做好善后处置,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要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不留死角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围绕能源、稀土、农牧等优势特色产业,加大力度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力争取得重大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学雷锋,号召激励更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入学雷锋志愿队伍,把雷锋精神更好传承下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贺信、复信精神,结合自治区实际,对提高开放发展水平、加强对外人文交流作出部署。

  会议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北疆文旅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乌海
   第09版:阿拉善高新区
   第10版:公益广告
   第12版:出彩·公告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 卢卡申科举行会谈
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习近平致电祝贺赫里斯托祖利季斯就任塞浦路斯总统 习近平就希腊列车相撞事故向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致慰问电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