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谱写内蒙古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新篇章

  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日前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内蒙古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强化监测监管执法,积极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党中央、国务院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在大局大势中找准职能定位、保持正确方向、把握节奏力度、掌握策略方法,更加坚定自觉地扛起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谋深谋细、做精做准、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自然生态保护监管,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推动构建全域生态安全格局,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建设亮丽内蒙古、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奠定优良生态环境基础。

  会议明确,全区生态环境系统2023年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重点抓好全力全速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切实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强化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八项任务,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扛起扛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坚决纠治作风顽瘴痼疾,着力营造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爱群 李俊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北疆文旅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乌海
   第09版:阿拉善高新区
   第10版:公益广告
   第12版:出彩·公告
习近平致电祝贺赫里斯托祖 利季斯就任塞浦路斯总统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习近平就希腊列车相撞事故向 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致慰问电
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发布《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
奋力谱写内蒙古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新篇章
加强执法 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