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胜区

“代办帮办”“减税降费”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郝雪莲  实习生  王云飞

  2月中旬,家住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的倪女士来到东胜区政务服务大厅,想在新的一年开一家门店。当她走进大厅,代办工作人员便热情主动上前询问,并指引她来到企业开办区帮其在网上申请办理,随后又到自助打证机前帮助打证,全程用时20分钟。看着手里崭新的营业执照,倪女士连连称赞:“这里的工作人员特别热情,指导我在网上申请注册公司,省了很多时间。”

  据了解,为持续提升企业便利度、简化办事流程、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积极推进项目落地投产,东胜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全力开展代办帮办工作,提高帮办代办服务水平,打造“规范、高效、精准”的帮办代办服务。

  “为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帮办代办服务,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我们对东胜区258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筛选,并积极探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项目内276个项目的340个审批事项的帮办、代办工作。”东胜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子蛟介绍说。

  东胜区在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开展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的同时,积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目前已累计减税降费92亿元。

  春节过后,鄂尔多斯市天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始为职工办理社保缴费业务。自从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出台以后,企业不仅可以通过网络一次性办理社保人员增减业务,而且为职工缴纳的该项费用也由原来的近10万元降到了4万多元。“我们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这几年用工方面压力非常大,很多优惠政策的实施对我们来说非常精准和及时,比如说,工伤保险税率减半直接降低了用工成本、保证了现金流,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鄂尔多斯市天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朱波说。

  “为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助企纾困,只要企业为员工缴纳五险,我们依据政策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2022年共有5853家企业享受降费率政策,共计减免工伤保险费用1751.55万元。”东胜区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李光辉介绍说。

  为抓好特困行业纾困政策落实,东胜区积极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执行期限由2022年4月30日延长到2023年4月30日。在此期间,工伤风险二类至八类行业单位,工伤保险费率继续以2018年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执行前适用的费率为基础下调50%。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有效破解了企业发展难题,为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注入社保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出彩
舞动产业链 壮大“牛经济”
“代办帮办”“减税降费”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集市】
璀璨夜景“靓”青城
“云端答辩”严把“入口关”
厚植营商沃土 构筑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