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财政教育三部门联合发文为青年科研人员减负

  本报3月18日讯  (记者  白莲)为推深做实“科技兴蒙”行动,进一步落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科技激励的若干措施》,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潜能与活力,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据悉,减负行动主要包括挑大梁、增机会、减考核、保时间、强身心等五个方面具体方案,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落地见效,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方案的出台有助于创建更加开放的科研生态,支持青年科研人员挑大梁、当主角,从根本上解决青年科研人员面临的崭露头角机会少、成长通道窄、评价考核频繁、事务性负担重、科研时间少等突出问题,充分激发青年创新活力,确保青年科研人员能够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地搞科研,营造全区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鼓励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
从“一奶独大”到“多业支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
内蒙古能源集团春季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我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生产超长陆上风机叶片
李玉良包子靖荣登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
科技财政教育三部门联合发文为青年科研人员减负
克旗和莫旗入选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
以敢担敢为善作善成书写全新答卷
兴安盟“闲资源”变成“活资产”
新能源转网电工程照亮农牧民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