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费服务体验师”助力税费服务再提升

  税收宣传月期间,阿拉善盟税务局着力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邀请主流媒体记者、中介机构代表、系统内文学爱好者等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沉浸式”体验活动,感受税收改革发展成效。

  在阿拉善右旗,税务部门紧抓服务体验“请进来”这个抓手,让纳税服务更便捷、更高效。在办税服务大厅,3位企业财务负责人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由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操作向“体验师”演示电子税务局申请登记信息确认、发票票种核定等业务流程,重点说明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中操作的具体步骤和注意要点,税费服务体验师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献言献策,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

  “此次换位体验,让我更直观了解了税费业务办理流程。我会用心体验并提出优化建议,做好税企‘连心桥’。”税费服务体验师刘海青开心地分享道。

  将纳税人缴费人变身为提升服务的“建言者”和功能推广的“宣传员”,真正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是税务部门的心头之事。在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办税服务厅,高新区人大代表刘淑琴、税费体验师郝丽娜和班嘎力以及特邀监督员曹明宇受邀共同进行了一场“沉浸式”走流程办税体验。在网上办税体验区,税务人员详细讲解了涉税业务操作流程,并发放“体验问卷”,及时发现在办税缴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让纳税人缴费人办得省心、暖心、舒心。

  “很高兴能够受邀参加‘办税服务厅体验日’活动。在税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介绍中,我体验到许多新型办税服务,像是远程可视化、网格化管理等一些便民举措,都能够体现出税务部门的用心,太赞了!”刘淑琴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文件
   第06版:文件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公益广告
自治区党委农牧办负责同志就制定实施《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答记者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 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简讯
让执法有力度有温度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 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及消防培训演练工作
“税费服务体验师”助力税费服务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