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锲而不舍持续跟进

“百日落地”模式让重大项目招得来落得快

  本报赤峰5月22日电  (记者 魏那  见习记者  肖璐)5月18日,微微细雨中,记者在赤峰正威金属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作业,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地基施工。该项目是赤峰市在百万吨铜优势产能基础上引进的延链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50亿元,将带动全市铜产业整链推进。然而,这个人见人爱的“香饽饽”“大块头”,是赤峰市锲而不舍、持续跟踪才最终落地的项目。

  与跟进的正威金属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落地一样,当前,赤峰市全面推行“百日落地”模式,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赤峰市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全面聚焦招引项目“如何落”,做到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加快重大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市实施招商引资落地项目492项,2023年新签约项目落地294项,往年签约今年新落地项目198项。其中:完成立项手续未开工项目234项,占比47.6%;开工已入统项目74项,占比15%;开工未入统184项,占比37.4%。

  项目不落地,招商引资工作只能是“空中楼阁”。喀喇沁旗委书记房瑞说,今年,赤峰市已经面向长三角,大湾区,环渤海等地区连续进行了3次招商,喀喇沁旗在3次招商中共对接企业30余家,签约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74.8亿元。目前,龙达集团的石灰石精深加工项目、中房集团的锡伯源著度假酒店、上海汇济药业林业经济产业园等项目已经落地。喀喇沁旗将全力做好项目“管家式”“保姆式”服务,认真研究解决“卡壳”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投产达效。

  据了解,赤峰市全面推行“百日落地”模式以来,2022年7月引进的投资50亿元的宏福农业项目,从洽谈到落地用时2个多月;投资15亿元的钨钼高端合金材料项目,从接洽到落地仅用41天。全市大力强化招引项目跟进服务,在招商引资项目正式合作协议签订后,由项目相关副市长牵头组织相关地区、部门密切跟进,对项目手续办理、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各环节提供全周期优质服务。之后,相关地区、部门积极主动与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对于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研究解决,自身难以解决的要及时提交市长办公会、市政府常务会研究解决,努力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便捷、快速、优质服务。同时,全力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制定的优化营商环境100条,58项企业许可事项“市县同权”,119项服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此外,全面做好要素支撑保障,高质量建设自治区级重点园区,建立签约项目落地转化无缝对接机制,做好土地、水、电、路、气等基本要素保障,不断完善项目承接平台,通过飞地经济等措施,推动全市产业集中集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弘扬蒙古马精神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出彩
   第09版:乌海
   第10版:论道
   第11版:影像力
   第12版:公益广告
前4个月内蒙古5项规模以上 能源工业指标居全国前列
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武装头脑铸魂增智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
自治区十三届政协 召开第6次主席会议
问计于基层 加快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可降解材料 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百日落地”模式让重大项目招得来落得快
全国首个生物育种领域 技术创新中心在兴安盟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