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察右后旗

倡导“光盘行动” 共建文明餐桌

  本报乌兰察布5月29日电  (记者 海军  通讯员  郭志强  李荣新)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也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察右后旗各餐饮行业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杜绝食品浪费,争当“行动派”。

  走进察右后旗鲜洋城饭店,只见墙壁上、餐桌上均张贴着“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的公益宣传广告。“‘适量点餐不剩菜’是我们餐厅推行的制止餐饮浪费的一个举措,当客人点餐的时候,我们会根据客人就餐人数进行‘半份菜’点餐推荐,店内90%的菜品都设有‘半份菜’,自推行以来,‘半份菜’的日点单率高达90%。顾客用餐结束以后,我们会进行免费打包服务,倡导光盘行动。”鲜洋城饭店负责人武利珍如是说。

  近年来,察右后旗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倡导各餐饮企业以“光盘行动”为指引,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反对餐饮浪费措施,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旗县融媒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惠民账单“你来算” 幸福生活“我来晒”
发展种养殖 蹚出致富路
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顺利通过“双认证”
这里“烟火气”升腾
倡导“光盘行动” 共建文明餐桌
植下一片青绿 共建美丽家园
遏制陈规陋习 引领文明新风尚
“羊码头”助农发展羊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