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托蒙科聚平台

内工大一项科技成果转化1000万元

  本报2月6日讯  (记者  白莲)2月4日,内蒙古工业大学教授张永锋团队研发的“煤基固废低碳利用与高值材料制备技术”,通过蒙科聚科创平台顺利签约转化,转化金额为1000万元。这是该校转化的首个千万元级科技成果,创下我区高校通过蒙科聚科创平台成果转化的单项合同最大金额。

  记者了解到,面向煤基固废资源化与高值化利用,研究团队形成了煤气化细渣高效提取精碳组分和功能母粒制备技术路线,并开发了煤气化灰渣中有机碳高效提取与利用的核心技术与成套装备,提取出的精碳组分发热量达到3500大卡以上。签约后,校企双方将联合开展成果转化相关工作。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每年将按2万吨气化渣全部作为母粒填料组织生产,预计年度销售收入可达1.29亿元,利润总额达3800万元以上。

  近年来,我区全力建设蒙科聚科创“一张网”,助力科学家牵手企业家,成功打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上“生产线”的通道。2019年获批“赋予科研人员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试点以来,在自治区科技厅指导下,内蒙古工业大学积极优化创新生态,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在智能装备、现代化工、新能源等学科和产业领域顺利转化实施了一批科技成果,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感恩奋进 勇闯新路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阿拉善
   第08版:相约十四冬魅力内蒙古·简约篇
我区111部文艺作品获 区内外大奖或在全国参展
共享冰雪盛宴 亮出中国气派
春节期间我区邮政普遍服务不打烊
公益电影进基层 文化惠民暖人心
鲜花俏销迎新春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透过7.3%看内蒙古发展“加速度”
内工大一项科技成果转化1000万元
在书香里寻觅浓浓年味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