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舞台剧《侯德榜》在我区上演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为宣传中国科学家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5月14日,由内蒙古科协联合准格尔旗旗委共同承办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科学家主题剧目草原行活动在鄂尔多斯市启动,首场大型舞台剧《侯德榜》与我区观众见面。

  据了解,“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由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科学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校友演校友、学弟演学长”的方式先后组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以邓稼先、侯德榜、钱学森、陈景润、罗阳等著名科学家或科技界民族英雄为原型,创作排演科学家主题的舞台剧,塑造一批科技界的民族英雄,并在全国进行巡演。

  据介绍,《侯德榜》是中国科协“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的重点剧目,以科学大师侯德榜(北洋大学教授、我国著名化工学家、中国近代民族化学工业的先驱人与奠基者)为原型,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和现代传播技巧,再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生活工作场景。公众通过话剧形式,领略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拼搏奋进的精神,感受我国科技事业的魅力。

  目前,此次科学家主题宣传活动已在北京、武汉、西安等地和相关高校成功完成270余场演出,35余万人现场观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G6高速内蒙古境内部分路段施工封闭需绕行
高温来袭
自治区水利厅厅长付万惠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三务”公开不到位 巴彦淖尔两人被通报
共享电动车现身鄂尔多斯
舞台剧《侯德榜》在我区上演
巴彦淖尔开展打击“黑车”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