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藏奇人周燎原

  周燎原,那可是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收藏界的名人。“他是收藏奇人,自己还办了展览馆。”大家这样评价他。从小就对收藏着迷的周燎原,在家庭熏陶下,投身收藏事业,40多年坚持如一,藏品已有上万件。

  周燎原住的平房建筑面积200多平方米,除去吃喝拉撒睡的地方,其余的空间全部用来陈列藏品,墙上挂满了刀具、字画、篆刻作品,玻璃展柜中的小物件都是成堆码放,小人书更是成捆地塞在书柜中,那些像农耕器物之类的大型展品,只能摆放在院中一个遮阳棚里……“我给自己的展馆起名为‘塞外燎原展览馆’,免费对外开放,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5万人见识了我收藏的宝贝。”5月17日,周燎原指着满屋子的藏品对记者说。2016年,“塞外燎原展览馆”被达拉特旗教育局确定为“全旗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周燎原介绍,上个世纪70年代初,刚满7岁的他迷上了小人书和爷爷的长烟锅子。为了能玩玩烟锅子,他当上了爷爷的小助手,装烟叶、掏烟油、清洗烟嘴等细活儿全由他一人完成。“现如今,每每看到收藏的这些烟锅子,童年的生活情景就会浮现在眼前,难忘而美好。”他说。

  周燎原还有一些奇特的想法,比如他收藏照相机,藏品从1860年至今,包含世界各地的各式照相机700多部,而他收藏照相机的初衷只是喜欢听快门的咔嚓声。现在,周燎原最大的愿望是能让更多的人看到他的藏品,了解每件藏品背后的故事。文/本报记者  刘  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中国·关注
   第03版: 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中国·关注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内蒙古·首府
   第11版: 世界·综合
   第12版: 娱乐汇
   第13版:草原往事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面包车即将撞上学生 民警飞身挡在车前
收藏奇人周燎原
快乐足球
扫扫二维码标牌 植物信息全知道
打车错付8500元 的哥全额返还
金婚老伴没钱治病 73岁的李秀梅急得直哭
买房丢了钱包 民警及时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