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壬戌说相声讲述好人好事

  “今天,我们来到内蒙古财经大学,看到这么多同学和老师,让我想起我的老师。”“您的老师是?”“道德模范魏明先生。”“魏老的确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大好人,他居然是您的老师啊!您都和他学什么了?”“那学得可多了,魏老一辈子做正经事儿、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而且特别清廉。1995年至今,他工资的1/3都用来救济帮扶对象,可自己一双皮鞋穿了好几年。你说抠不抠啊!他值不值得我学习?”……5月23日晚上,马壬戌和搭档说了一段相声,讲述了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魏明的事迹,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

  马壬戌今年36岁,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东路街道办事处文明办工作,长得自带几分喜感。在工作中,他严肃认真,但穿上大褂说起相声,他又活泼搞怪。谈及用相声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想法,他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众乐相声社全体成员一起努力的结果。”

  马壬戌的姥姥是河北人,喜欢听评书和相声,他小时候经常和姥姥一起用半导体听相声,逐渐喜欢上了这门语言艺术。“我没有接受过专业相声培训,完全靠自学,前几年曾去北京和天津找相声老师讨教过。”马壬戌说。

  作为社区工作者,马壬戌在日常工作中接触到不少好人好事,他说:“相声深受大众喜爱,我想通过这个媒介,向大家宣传一下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歌颂式相声是马季老师开创的,我们借鉴了不少他的相声段子,还在里面加入了方言,没想到演出效果特别好。”文/本报记者  郝儒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特稿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发现
   第16版:劲爆体坛
六一坐上时光穿梭机回到童年
《火花》绽放
6万多元钻戒不翼而飞……
“熊猫血”患者转危为安 筹得善款5万多
无驾照男子载孕妻上路 民警温情执法
马壬戌说相声讲述好人好事
亿利生态城城市展示中心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