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要利用大数据提高笼式足球场利用率

  新报讯(记者  牛天甲)目前,呼和浩特市已建成604座笼式足球场,球场增多给首府足球爱好者带来了便利,但是也出现了中心地区球场爆满,而周边无人问津的现象。如何提高笼式足球场利用率?呼和浩特市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将采取多种手段盘活这些“寂静”的笼式足球场。

  从2015年起,呼和浩特市开始在街道、公园、社区等人口密集且运动需求旺盛的地区建立笼式足球场,形成足球运动的网格化布局,为居民参与足球运动提供便利条件。经过3年多的发展,首府已经建成604座笼式足球场。5月26日,在敕勒川笼式足球场边,呼和浩特市民东杰告诉记者:“过去想踢球,但是苦于没有场地,现在各个地方都有了笼式足球场,特别方便。在小球场踢球比在大球场进攻节奏快、射门次数多,进球也多,特别有成就感。”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由于城区周边交通不便,造成了城市周边地区笼式足球场利用率较低。市民董晓宇说:“大家都喜欢去人多的地方踢球,多是临时组队。如果是城区周边球场,不仅没人看球,还得提前约好朋友一起去,所以我们很少去周边球场。”

  目前,呼和浩特市笼式足球场利用率接近70%。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局长史荣恩说,“未来将统计全市足球人口,然后利用大数据去解决笼式足球场的管理、建设、发展和使用问题。另外,通过分析玉泉区笼式足球场的管理经验,呼和浩特体育局总结出‘政府建、企业管,全民用’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笼式足球场的功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要利用大数据提高笼式足球场利用率
带球突破
蒙超联赛: 通辽蓝奥提前两轮夺冠
中甲联赛十二轮:呼和浩特队客场不敌深圳队
大学超级组比赛开踢
王报国:为家乡球队助威
球迷磊子远赴泰国为中国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