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报国:为家乡球队助威

  “一直期盼家乡能有自己的职业足球队,如今愿望实现了,对于球迷的我来说,能为家乡球队加油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呼和浩特市的王报国可以说是一个“职业”球迷。24岁的他从小学就开始踢足球,如今已经和足球接触了16年。

  “小学时学校的足球氛围很浓,我也是在那时被足球吸引,还曾经代表呼和浩特队参加过全国少年儿童邀请赛,曾经和鲁能足校、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交手,司职中后卫。”王报国告诉记者,这些经历让他知道足球是团队运动,团结合作的魅力让他爱上足球。

  说起足球,他最难忘的还是2015年呼和浩特中优足球队代表首府征战,那时他还在长沙读书。为了能让球队感受到呼和浩特球迷的热情和支持,王报国在长沙开始策划起南方客场远征。客场对武汉,王报国在赛前三周就开始筹划,通过贴吧、朋友圈、微博等一切可以运用的社交媒体,号召湖北的球迷到现场助威。因为四处招募球迷,王报国一度遭到了别人的误解,有的时候微信被封号或者被踢出,有的人甚至认为他在做广告谋取私利。承受着这些不解和委屈,王报国硬是在联赛第二轮,组织了近百名球迷为中甲新军呐喊助威。不仅仅是武汉,长沙、南昌、深圳等多个球场都出现了王报国为球队呐喊助威的身影。对于大家无法理解这种疯狂看球为球队助威的举动,他淡然地告诉记者,他不愿意错过球队的任何一场比赛,也不愿意错过任何一次呐喊加油的机会。无论身在哪里,他都希望成为家乡球队的一份子,心都和所支持的球队在一起。“支持他们,因为他们是呼和浩特队,更因为我来自呼和浩特。”王报国说。

  文/本报记者  马丽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要利用大数据提高笼式足球场利用率
带球突破
蒙超联赛: 通辽蓝奥提前两轮夺冠
中甲联赛十二轮:呼和浩特队客场不敌深圳队
大学超级组比赛开踢
王报国:为家乡球队助威
球迷磊子远赴泰国为中国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