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严查违规售楼行为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  7月6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管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维护购买者合法权益,做好房地产领域防控风险工作,从即日起,城管部门将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对商品房预(销)售行为的依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规销售商品房行为。

  据了解,目前执法部门正在排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或者超越自身范围预售商品房的行为;是否以“内部认购”、“团购”、“内部登记”、“办vip会员卡”等形式收取“定金”、“诚意金”、“会员费”等任何预售款性质收费;是否以排号、认购、交付定(订)金等方式变相预售;是否存在采取返本销售或变相返本销售方式销售商品房;是否存在采取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

  另外,城管局还要求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但符合展示条件的项目,必须在销售场所按规定要求悬挂警示公示,检查开发企业在开盘销售前,是否将商品房预售许可情况、商品房住房预售方案、每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或套内面积的预售价格及优惠方式等信息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在销售现场清晰公示,并严格按照预售方案的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凡预售商品房的项目,必须在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10日内,一次性公布全部准售房源,销售现场除公示有关证件外,应将销售许可批准的商品房预售方案、一房一价、销售进度、预售资金监管协议、权力状态(如抵押、查封、限制)等信息在现场明显位置进行公示。严禁开展集中选房、网上选房或者发布不实销售信息、不实价格和进度,宣传涨价、开盘售罄等方式恶意炒作,营造紧张气氛。

  “市城管执法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88号)等法律法规,对于不配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发企业,与市住房和房屋保障局开展执法协作,采取列入房地产开发企业黑名单、暂停网上签约备案,降低直至取消开发企业资质等措施予以处理,做到凡案必立,凡立必罚。”呼和浩特市城管局新闻发言人乔世华告诉记者,市民朋友如果发现违法违规售楼行为,可以拨打12319城管举报电话,城管部门设有专人受理涉及违规售楼的信访举报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市井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影视
   第12版:新报宝贝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激情世界杯
   第16版:激情世界杯
首府严查违规售楼行为
供电快响服务进社区
技能培训
玉泉区民俗文化旅游节 昨日开幕
首府确定2018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 迎来111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