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锦旗日月轩F区居民: 入住两年,消防设施一直缺失!

  新报热线(记者  范亚康)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日月轩F区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居住的小区没有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

  日月轩F区住户张先生说,他2016年入住时,小区就存在设施不完善、安全隐患突出等一系列问题。但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张先生在无奈之下搬入了小区。入住两年多来,小区也在逐步完善当中,但消防设施却一直缺失。

  9月18日,记者来到日月轩F区3号楼1单元,经过多方寻找没有发现该楼的消防设施。随后,记者在3号楼的其他单元查看,也未发现消防设施。记者先后走访了日月轩F区2号楼、4号楼等多栋楼房,均未发现消防设施。

  “小区里居住着几百号人,没有消防设施,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该怎么办?”记者采访中,多位小区居民提出疑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杭锦旗日月轩F区项目,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2014年由杭锦旗政府注入资金监管,通过采取有效解决措施,目前除部分消防及配套设施未完工外,其余工程均已完成。

  9月18日,记者就日月轩F区消防设施缺失一事,通过杭锦旗旗委宣传部向杭锦旗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提出采访要求。

  9月30日,杭锦旗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给记者发来了《杭锦旗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日月轩F区存在消防设施缺失安全隐患采访函的说明》:2016年,在小区回迁户的强烈要求下,考虑到小区大部分设施已经完善并不影响入住,政府方允许回迁户回迁入住,实施边入住边完善的解决措施。目前,正在逐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进行消防工程、小区门房建设等工作。针对目前暂时存在的安全隐患,我局在接收到投诉的第一时间就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是已督促开发企业迅速进行消防管道疏通;二是已通知并督促消防大队对小区消防设施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已要求开发企业加快筹措资金完善消防尾留工程,早日完成消防专项验收,待消防专项验收通过后我局将监督其尽快组织竣工验收;四是已督促小区物业配备足够的灭火器等应急器材,并指定专人执行24小时消防专项值班制度,如有事故发生及时采取应急救援措施,第一时间报告旗消防大队同我局开展救援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新报热线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声音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钩沉
   第13版:文学速读
   第14版:健康
   第15版:特别报道
   第16版:劲爆体坛
一大巴车穿桥洞:车顶被“掀开”
只给阿女士半价退款,锡林浩特机场涉嫌违法!
杭锦旗日月轩F区居民: 入住两年,消防设施一直缺失!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