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体“睡地板”照片疯传 瑞安航空解雇6名员工

  新华社消息  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11月7日宣布解雇6名机组人员,缘由是他们在网上发布睡在地板上的摆拍照片,有损企业声誉。西班牙航空乘务员独立工会反驳,员工发布照片出于示威目的,所谓摆拍的说法是“假消息”。

  上月14日,飓风“莱斯利”侵袭西班牙南部和葡萄牙。西班牙南部城市马拉加机场部分航班取消,超过20名瑞安航空机组人员夜宿机场。西班牙航空乘务员独立工会说,瑞安航空起初安排那些员工在机组人员办公室休息,次日早晨6时左右安排他们进入贵宾乘客候机室。两处休息地点只提供椅子或沙发。

  在办公室休息期间,6名机组人员躺在地上摆拍照片,以表达对“住宿条件”不满。照片中,5名机组人员蜷缩着躺在地上,另一名员工则仰卧在他们脚下(如图)。照片稍后发布在社交网络,遭网民疯狂转发。

  瑞安航空7日声明,6名机组人员“违反合同条款”,造成不可弥合的信任危机,5日遭解雇。

  在航空乘务员独立工会葡萄牙分会主席卢西亚娜·帕索看来,那张照片旨在示威。葡萄牙通讯社援引帕索的话报道,24名机组人员休息的房间仅有8把椅子。没有座椅的员工索性躺在地上拍照,“显示他们的愤怒”。

  就没有能够为员工订酒店房间,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彼得·贝卢在社交媒体上道歉,说当时马拉加“所有酒店的客房预订一空”。西班牙航空乘务员独立工会则对此提出质疑。(王逸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特朗普炒了司法部长
特朗普:不会在巴黎与普京会晤
印尼岩画或为人类最古老具象作品
红场阅兵
集体“睡地板”照片疯传 瑞安航空解雇6名员工
东京医科大补录部分遭受不公待遇考生
呼和浩特供电局关于核销电费往来款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