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京医科大补录部分遭受不公待遇考生

  新华社消息  日本东京医科大学11月7日宣布,因校方操控入学考试分数而落榜的部分学生明年可就读这所高等学府。

  东京医科大学今年8月承认,校方2006年以来操控入学考试分数、限制女生及曾经多次考试不合格男生的录取人数。文部省9月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一丑闻曝光后接受调查的医学院校中,78%的学校男生入学人数多于女生。

  东京医科大学新任女校长林由起子7日在记者会上说,2017年和2018年参加入学考试并且通过合格线、因校方操控分数而落榜的考生可以就读这所学校,从2019年4月起成为这所学校的新生。

  这两年符合条件的“落榜生”共101人,包括去年32人和今年69人。校方将与这些人联系,看他们是否愿意就读。不过,鉴于学校学位数量有限,仅63名“落榜生”可以入学。林由起子说,将根据考生的原始成绩择优录取。林由起子在记者会上就校方操控分数多次致歉。她说:“我们对受害考生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不应歧视,许多女医生做得很好。”

  数天前,24名“落榜”女考生向这所高校索赔769万日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柴山昌彦上月说,最新调查显示,限制女生入学数量的医科大学不止东京医科大学一所。他“强烈怀疑”多所医科大学在入学考试中歧视女生和复读男生。文部省正在全国范围展开调查,迄今已经调查81所高校。

  (张  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声音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娱乐汇
   第14版:健康
   第15版:钩沉
   第16版:劲爆体坛
特朗普炒了司法部长
特朗普:不会在巴黎与普京会晤
印尼岩画或为人类最古老具象作品
红场阅兵
集体“睡地板”照片疯传 瑞安航空解雇6名员工
东京医科大补录部分遭受不公待遇考生
呼和浩特供电局关于核销电费往来款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