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尼日利亚一陆军基地遇袭  约百名士兵死亡

  新华社消息  尼日利亚安全官员11月22日披露,这一非洲中西部国家的东北部一座陆军基地遭武装人员袭击,大约100名士兵死亡。

  路透社报道,这是穆罕马杜·布哈里2015年就任尼日利亚总统以来军方遭遇的最惨重人员损失,他的连任竞选可能蒙上阴影。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说,袭击发生在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及其附属武装活跃的博尔诺州,武装人员18日趁基地军人不备发动袭击。一名不便公开姓名的军官说,武装人员放火焚烧基地,基地士兵措手不及,损失“巨大”,大约100名士兵丧生,另有“许多人”失踪。

  一名士兵告诉路透社记者,军人20日试图搬运死亡士兵遗体时遭遇伏击,更多士兵丧生,“我们大家逃跑,因为不知道子弹从哪里打来……我们的装备、坦克和武器都留在军事基地,基地目前还在武装人员控制之下”。

  一些媒体报道,武装人员最近几个月在东北部地区袭击致死数百名士兵,尼日利亚政府和军方没有证实所有袭击。

  长期盘踞这一地区的“博科圣地”和其他武装组织时常发动袭击。“博科圣地”2004年创建,2015年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2015年就职以来积极反恐,宣称取得对“博科圣地”等武装组织的军事胜利。一些政治分析师说,布哈里凭借“战绩”原本有望在明年总统选举中轻松赢得连任,但最新袭击事件令他的连任前景蒙上阴影。由反对派人民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22日取消议会活动,以纪念死亡士兵。

  “博科圣地”先前多次在尼日利亚大规模绑架女学生,震惊国际社会。(王宏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内蒙古·首府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法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娱乐汇
   第12版:小记者·社会实践
   第13版:小记者·习作
   第14版:声音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遇袭  无中方人员伤亡
杀害平民 危地马拉一前军人获刑5160年
感恩节大游行
连错5次 包裹历时两月才送到
日产董事长涉重罪遭解职
尼日利亚一陆军基地遇袭  约百名士兵死亡
全球变暖 太平洋岛国 要索赔
分类广告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