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符合国家气候标志相关标准 根河市获评“中国冷极”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内蒙古气象局12月25日传来好消息,12月21日下午,内蒙古根河市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评审会在国家气候中心召开,评审专家组经评议和论证后一致认为:根河市符合国家气候标志生态类“冷极”评价标准,授予“中国冷极”称号。

  评估报告指出:根河市冷资源突出,“冷极”名副其实。其中1月份平均气温的最低值(零下37.2摄氏度)和平均最低气温的最低值(零下43.5摄氏度)是全国的最低值;冬季(12~2月)平均最低气温的最小值(零下41.6摄氏度)也是全国最低值。

  (下转2版)  (上接1版)此外,根河市年极寒日数最多达到69天,最长连续极寒日达到27天,均为全国之最。在12项气温极端值指标中有6项为全国第一,还有两项是在海拔1500米以下县市中名列第一,第一的比例达到了66.7%。

  专家组对根河市的气候环境给予高度肯定,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根河市属于寒温带大陆性湿润区季风气候,具有冰雪丰富的地理环境,气温低、极端性强,冬天漫长,降雪多、积雪期长;日照足,风速小,湿度适宜。连续极寒日数、冬季和1月平均最低气温的极端值为全国之最,冷资源突出,气候禀赋优良率高,综合评定结果为优。根河空气质量优,森林覆盖率高,水资源充沛、水质优良,气候生态环境优越。冰雪气候资源丰富,气候景观多样,适宜开发利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摄影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广告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声音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
全国“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兴安盟举办
识别假票
黄河巴彦淖尔段全线封河
符合国家气候标志相关标准 根河市获评“中国冷极”
兴安盟多举措为贫困群众提供健康保障
100所学校上榜“全国篮球特色学校”
司法行政系统为民营企业发展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辽上京遗址发现两方祭祀坑埋有14具头骨和骸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