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多举措为贫困群众提供健康保障

  新报讯  近年来,兴安盟围绕让贫困人口实现“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目标,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有效阻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恶性循环,兴安盟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以“医疗惠民政策+服务项目”,多举措为贫困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助力脱贫攻坚。落实健康扶贫“五四三二一”政策,即住院五步救助、门诊四项报销、实施“三个一批”行动、免交两项费用、一条封顶线。

  组建医疗集团1个,医共体10个,医疗协作网1个,专科联盟1个,涵盖基层医疗机构89家,真正带动基层医院的发展和提升。新改扩建标准化嘎查村卫生室889个,为基层定向招聘医学类专本科生53人,为卫生室配置了必备的诊疗设备。盟、旗两级财政共投入健康扶贫资金6900.18万元核实核准慢病签约服务管理的患者共43935人,已签约服务43810人,开设家庭病床47人,慢病代购药品539人,为核准的343名重病患者的医疗费用实行政府兜底保障,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截至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已由2017年的55100人,减少到2018年的31700人,因病致贫人数明显减少,增长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王英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摄影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题
   第10版:中国·综合/广告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娱乐汇
   第13版:拍客
   第14版:声音
   第15版:读书
   第16版:劲爆体坛
全国“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兴安盟举办
识别假票
黄河巴彦淖尔段全线封河
符合国家气候标志相关标准 根河市获评“中国冷极”
兴安盟多举措为贫困群众提供健康保障
100所学校上榜“全国篮球特色学校”
司法行政系统为民营企业发展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辽上京遗址发现两方祭祀坑埋有14具头骨和骸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