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鸡学画画

  在美丽的大森林中,生活着许多动物,这些动物都有一技之长。青蛙会唱歌、小鸟会捉虫、黑熊会跳舞……可是长了一身美丽羽毛的火鸡却什么也不会。

  火鸡整天东游西逛,没什么事儿做。有一天,山羊跑过来高兴地说:“火鸡火鸡,我们一起去爬山吧,听说山上有很多鲜美的草!”火鸡嘟嘟囔囔地说“我,我,可是……”山羊火急火燎地说:“你到底走不走呀?”火鸡小声说:“我不会爬山啊!”急性子的山羊瞪了一眼火鸡说:“不会爬山你早说呀,浪费我的时间。”说完,山羊独自一人出发了。

  又是一天,小猴邀请火鸡到家里做客,小猴家住在森林中最高的那棵树上,火鸡却不会爬树,小猴只好请别的朋友去做客了。因为什么都不会,慢慢地森林里的动物们都不愿意和火鸡玩耍了,它经常被大家无视,火鸡的心里很难过。

  为了让动物们重新接受自己,火鸡决定学一些本领。于是,它选择了学画画,火鸡每天刻苦学习,它的画画得一天比一天好,画什么像什么,栩栩如生。

  一天清晨,万缕阳光透过树叶洒向森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突然,远处传来恐怖的叫声,一只花豹闯入了这片安静的森林,动物们吓得四处逃窜。花豹追累了,决定稍作休息再继续追捕猎物。动物们趁它休息的时候,聚在一起商量怎样才能把花豹赶出森林,正在大家抓耳挠腮想办法时,火鸡挺身而出说:“我有办法!”只见火鸡拿出画笔,轻手轻脚地在花豹休息的洞口外画了一只大老虎,画完后,大家都躲在远处看着这只“老虎”是不是真的能把花豹吓跑?一觉醒来,花豹看到洞口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一只大老虎,吓得魂飞魄散,撒腿就跑。就这样,火鸡成了大家的救命恩人,成了森林里的大英雄。从此,动物们都愿意跟火鸡做朋友啦!

  呼和浩特市大学路小学滨河校区四年级(4)班  冯嘉琪 

  指导教师:赵云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法治
   第04版:内蒙古·人物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盘点
   第07版:盘点
   第08版:盘点
   第09版:盘点
   第10版:要闻
   第11版:健康
   第12版:教育
   第13版:小记者·习作
   第14版:中国·综合
   第15版:世界·综合
   第16版:娱乐汇
征稿啦!
爸爸,放下手机吧!
曾奕煊
硕果累累
火鸡学画画
我的读书趣事
小记者 动员令
面包车超员50%  只因出于“哥们儿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