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包车超员50%  只因出于“哥们儿义气”

  近日,一名河南信阳籍驾驶人驾驶超员面包车被准格尔旗交警当场查获,而这一切只因为出于“哥们儿义气”。

  2018年12月9日上午,准旗交管大队民警在薛家湾镇区滨河南街巡逻时发现一辆豫A牌照的白色面包车里黑压压挤满了人,随即民警要求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经过民警现场清点,曹某驾驶的这辆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12人,已经严重超员,随即,民警将驾驶人曹某带回大队进行处理。

  经询问得知,曹某原是河南郑州一家工地施工企业的驾驶人,这段时间与同乡的十几个人在薛家湾镇某企业工地施工。当天,曹某驾车到工地接工友去吃午饭,从工地出来的11名工友一起挤上了车,他也知道车辆已经超员,几次向工友说明情况,让其他几人另想办法,由于天气较冷,工友们谁都不愿意下车,有人称路程也不远,挤一下就到了,想到大家平时都在一起干活、都是好哥们儿,不好意思把哪个扔下,也就没有再坚持。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查获了。

  最终,曹某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民警对曹某所施工的企业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对该企业在薛家湾地区的负责人及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再教育。(刘  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法治
   第04版:内蒙古·人物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盘点
   第07版:盘点
   第08版:盘点
   第09版:盘点
   第10版:要闻
   第11版:健康
   第12版:教育
   第13版:小记者·习作
   第14版:中国·综合
   第15版:世界·综合
   第16版:娱乐汇
征稿啦!
爸爸,放下手机吧!
曾奕煊
硕果累累
火鸡学画画
我的读书趣事
小记者 动员令
面包车超员50%  只因出于“哥们儿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