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读书趣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名言。其实,开始我并不喜欢读书,但你要问我,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上了读书,就要从很久之前的一件“趣事”说起。

  那是一个夏天的早晨,我赖在被窝不愿起床,后来被妈妈从被窝里拽了出来,开始早读。看到书上密密麻麻地“咒语”,我不禁流露出不耐烦,这时我突然听妈妈说,我的妹妹要来了,我的头突然便“疼”了起来。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的妹妹是一个“小书虫”,每次一来,她都要把我的书柜翻得乱七八糟,最让人头疼的是,每次她都要拉着我一起读书。

  “叮咚”门铃响了,妹妹一进门,她便一脸兴奋地跑进我的房间,拿起一本书就认真地读了起来。我正纳闷,这次怎么没有缠着我一起读书呢?突然,听到“咣当”一声,妈妈把我的房门从外面锁住了,我这才恍然大悟,心里十分懊悔。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无聊透顶的我也拿起一本书读了起来。那一刻,平时让我头疼的书籍竟然变得妙趣横生,它带着我领略了世界奇观,带我去海洋世界中漫步……妹妹走时,我竟然没发现。

  这次奇妙的经历让我爱上了读书!

  呼和浩特市金桥小学五年级(6)班  阿茹娜  

  指导老师:郭俊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法治
   第04版:内蒙古·人物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盘点
   第07版:盘点
   第08版:盘点
   第09版:盘点
   第10版:要闻
   第11版:健康
   第12版:教育
   第13版:小记者·习作
   第14版:中国·综合
   第15版:世界·综合
   第16版:娱乐汇
征稿啦!
爸爸,放下手机吧!
曾奕煊
硕果累累
火鸡学画画
我的读书趣事
小记者 动员令
面包车超员50%  只因出于“哥们儿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