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雪兰朴素大气又好养

  龙雪兰是常见的观赏植物,它叶片细长,没有艳丽的花朵,外观朴素但很大气,养护要点比较简单,是大众化的花卉。

  龙雪兰喜光,但不喜欢强光直射,最适合在明亮散射光处养护,光照过强或过于荫蔽都不利于其生长。冬季可摆放在南边窗台,接受充足光照,夏季要适当遮阴。浇水遵循干湿交替原则,一周左右浇水一次。在花卉能够适应的基础上,浇水周期也可更长一些,但是浇水一定要有规律,定时定量。秋冬季节,尤其是供暖季,室内非常干燥,应经常向叶片喷水,或采取其他措施加湿。空气太干燥叶尖容易枯焦。

  龙雪兰喜温暖,不耐寒,不喜酷热,适合生长的温度是20~28摄氏度。夏季注意保持凉爽,冬季不要将它放在没有暖气的阳台。它喜欢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可在盆土中加入适量松针土改善酸碱度,在“懒人土”中长势良好(“懒人土”配制方法见2017年8月19日《北方新报》16版)。春夏生长旺季,可适当追肥。

  龙雪兰可用扦插法进行繁殖。选取健壮枝条剪下做插穗,在阴凉干燥处晾一两天,待切口处干燥结痂即可。将插穗插入土壤中,然后浇水。平时保持土壤潮湿,一个月左右可生根成活。龙雪兰病虫害较少,平时注意通风。文/李  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洗涤羽绒服有讲究:少干洗
龙雪兰朴素大气又好养
烧卖的吃法
治疗耳鸣小偏方
鸡蛋盒种珠葱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