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医院 免费救治先心病小患者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嘻嘻、哈哈……”1月9日,家住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4岁的毛毛正和刚放假的姐姐玩。在实施了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术后15天,毛毛比以前活泼多了。

  毛毛是开放二孩政策后生的“二宝”,姐姐已经16岁了,毛毛从小爱闹毛病。爱生病的毛毛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一直以为孩子体质弱、经常感冒……”毛毛妈妈刘瑞说,一次感冒检查时偶然发现了毛毛可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经巴彦淖尔市医院心胸外科确诊治疗为房间隔缺损,这种病除易患感冒等呼吸道感染外没有明显病症。

  据院心胸外科副主任韩瑞介绍,房间隔缺损是先天性心脏病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先天性心脏病的20%左右。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像毛毛这样的症状,建议及早去医院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还给孩子一个健康活泼的童年。

  2018年,巴彦淖尔市医院开展了全市农村牧区及城乡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手术救治项目。经过审核,毛毛的病符合免费条件。这一好消息,让毛毛的父母喜出望外,医院外请了专家为毛毛实施了房间隔缺损封堵术。该术在胸部仅开了一个2cm左右的切口,使用心脏不停跳的方式,借助超声引导完成台上封堵,安全系数更高,术后第二天,毛毛便活动自如,胸部的创口用小小的创可贴便可完成包扎。

  “手术大概花费4万元,我们一分钱没花就治好了孩子的病,感谢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刘瑞感激地说道。

  据介绍,此次手术经医保、民政局报销后的其余费用由巴彦淖尔市医院全额补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中国·综合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新报热线/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内蒙古·首府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健康的4个方式,你做对几个?
坐着也能练出 “天鹅颈”
巴彦淖尔市医院 免费救治先心病小患者
这样做可预防哮喘
消极情绪对健康不利
公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