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我区孕产妇婴儿死亡率实现双下降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记者从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内蒙古孕产妇、婴儿死亡率实现双下降。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许宏智说,2018年内蒙古人民健康水平的相关指标出现可喜变化,孕产妇死亡率预计由2017年度的13.07/10万下降到10.49/10万,婴儿死亡率由4.36‰下降到3.69‰,传染病报告发病率较上年下降3.64%。

  记者了解到,2018年,全区母婴设施建成率达到92.3%,启动实施母婴安全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全面开展妊娠风险评估,实施全程、分级和动态管理,建立38家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34家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成立内蒙古危重孕产妇救治质量控制中心,牵头建立省际间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协同救治机制,开展消除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行动,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针对当前高龄高危孕产妇比例持续升高,部分地区母婴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的实际,2019年我区要继续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和儿童健康行动计划。此外,还要继续推进贫困地区妇女“两癌”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儿童营养改善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三减三促:我区商事制度改革红利进一步凸显
寒假 科技小课堂
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
今日起全区大部降温4~6摄氏度
我区经济持续向好成效突出 去年GDP超1.7万亿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蒙古分平台上线运行
去年我区孕产妇婴儿死亡率实现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