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后国际旅客携带宠物入境有新规

  新报讯(记者  刘  睿)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了解到,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19年第5号公告,从5月1日起国际旅客携带宠物入境有了新的规定,旅客携带入境宠物仅限犬、猫两种,且每人每次限带1只。携带宠物入境的,携带人应向海关提供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和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宠物还应具有电子芯片。

  据介绍,海关对以下三种情形作出免于隔离检疫的规定。一是宠物来自指定的国家或地区并经现场检疫合格的;二是宠物来自非指定的国家或地区,须提供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并经现场检疫合格的;三是携带宠物属于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的,携带人须提供相应使用者证明和专业训练证明并经现场检疫合格的。除此之外,需作隔离检疫的宠物,应从建有隔离检疫设施的口岸入境,在海关指定的隔离场隔离检疫30天。目前具备进境宠物隔离检疫条件的口岸包括北京首都机场、北京西站、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等。目前呼和浩特海关辖区口岸不具备宠物隔离检疫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首府/市井
   第07版:新报调查
   第08版:内蒙古·足球
   第09版:要闻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中国·综合
   第12版:世界·综合
   第13版:钩沉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都市心情
   第16版:劲爆体坛
内蒙古自2012年以来累计义务植树4.45亿株
五一后国际旅客携带宠物入境有新规
种下希望
白塔国际机场开通女性安检专用通道
阿左旗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