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女队国际象棋世锦赛提前夺冠

  新华社消息  3月13日晚,在阿斯塔纳进行的2019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第八轮比赛中,中国女队轻松战胜美国女队,豪取八连胜,提前一轮夺冠。这也是中国女队继2007年、2009年和2011年之后,第四次获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

  中国女队由余少腾担任教练,5名队员为谭中怡、雷挺婕、黄茜、沈阳和丁亦昕。两位世界棋后侯逸凡和居文君没有随队参加此次世界团体大赛。“时隔8年再次夺冠真的非常开心!我们女孩子这次能够八战全胜,发挥得这么稳定,提前一轮夺冠,真的非常给力!”余少腾说。他表示,在本次世团赛赛前中国女队并不被看好,不过姑娘们都以平和心态去拼每一场棋,每一轮、每一盘都稳扎稳打,关键场次敢打敢拼。

  余少腾也感谢了队员们对自己的排兵布阵所给予的充分信任。据他介绍,这次世团赛还是沿用了去年奥赛夺冠时的战略,白棋有谭中怡和雷挺婕两个箭簇主攻得分,黑棋又有“定海神针”黄茜等多个坚强后盾保分,尽可能地使每个队员的优点都最大化。(卢羽晨  王镜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内蒙古·首府
   第07版:首府看点
   第08版:健康
   第09版:要闻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中国女队国际象棋世锦赛提前夺冠
隋文静备战再伤 世锦赛成绩堪忧
梅西独造4球 主帅对手齐称赞
内蒙古保险颁(换)发保险许可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