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西独造4球 主帅对手齐称赞

  梅西(前右)导演了一场大胜
  新华社消息  两个进球,两记助攻,梅西在诺坎普导演了一场大胜,将球队平稳送入欧冠八强。3月14日巴萨5∶1大胜法甲球队里昂后,阿根廷人得到了两队主帅的交口称赞。而谈到同样在欧冠战场上有出色表现的老对手C·罗,梅西亦不吝赞美之辞。

  对里昂的1/8决赛次回合,梅西先是在第17分钟以一记勺子点球为巴萨打开局面,又在第78分钟一人单挑对手防线,斩获一记精彩进球。此外,他还在第81和86分钟分别为皮克与登贝莱送上助攻,助巴萨在主场5∶1大胜对手。

  一人参与4记进球,梅西的表现又一次征服了世界。巴萨主帅巴尔贝尔德称赞阿根廷人打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他说:“当他拿球的时候,总是会让人产生一种感觉——场上有什么即将发生。”而里昂主帅热内西奥则感叹梅西“无法阻挡”。他说:“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就像尤文图斯的C·罗一样,大大提升了球队实力。”

  就在一天前,C·罗刚刚在对马竞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助尤文图斯主场翻盘晋级欧冠八强。对于这名“竞争者”,梅西更多地表现出了惺惺相惜之情,他说:“C·罗和尤文图斯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我原本以为马竞会更强悍一些,但尤文的表现更胜一筹,C·罗以他的3个进球成就了一个魔法般的夜晚。”

  本赛季至今,梅西已经为巴萨在各项赛事中出场36次,打入36球。此外,凭借本场的两粒进球,他将自己在本赛季欧冠战场上的进球数扩大到8个,与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一道领跑欧冠射手榜。

  当日,客场3∶1击败拜仁的利物浦携手热刺、曼联、曼城晋级,占据欧冠八强半壁江山。另外4支球队是巴萨、阿贾克斯、波尔图与尤文图斯。1/4决赛抽签仪式将于15日举行。(谢宇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内蒙古·首府
   第07版:首府看点
   第08版:健康
   第09版:要闻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中国女队国际象棋世锦赛提前夺冠
隋文静备战再伤 世锦赛成绩堪忧
梅西独造4球 主帅对手齐称赞
内蒙古保险颁(换)发保险许可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