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隋文静备战再伤 世锦赛成绩堪忧

  隋文静(前)/韩聪在训练中
  《北京青年报》消息  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3月18日在日本埼玉县开幕。而花滑双人滑主力隋文静的训练并不理想,四大洲赛夺冠后,隋文静再次受伤。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坦言,这次世锦赛成绩堪忧。

  作为北京冬奥争金主力,花滑双人滑主力隋文静和韩聪的压力不小。这对组合到2018年底才复出,顺利完成了全国锦标赛短节目,又在花滑四大洲的比赛中夺冠,令花滑迷对“葱桶组合”重拾信心。没想到,四大洲赛刚结束,隋文静又受伤了。

  公开课上,随着场内播放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音乐《你眼中的雨》,两人的训练就像是比赛,在螺旋线、双人旋转、捻转、抛跳等环节发挥正常,但隋文静几次在单跳时摔倒,显示出她的身体目前还难以胜任节目的动作难度。总教练赵宏博介绍:“虽然隋文静和韩聪夺得了四大洲赛冠军,但他们的状态并不是太好,只恢复了八成。四大洲赛后赴朝鲜演出,回来后第二天隋文静在训练中摔倒了。”

  作为中国成绩最好的双人滑组合,两人渴望在花滑世锦赛上取得佳绩。赵宏博介绍,两人耽误了十多天的训练,这几天才刚刚开始正常的训练,所以很着急,一直在赶节目。“从训练中看得出来运动员情绪上有些急躁,他们特别希望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但总是被伤病困扰,训练不太系统,我也在想办法调整他们的情绪。”赵宏博说,这次世锦赛,对他们没有成绩上的要求:“他们终归是老运动员,经验相对丰富,都在积极备战。这次也说了,让他们滑自己的,把最好的节目展现出来就行,主要看身体状态,不用考虑名次问题。”(褚  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内蒙古·首府
   第07版:首府看点
   第08版:健康
   第09版:要闻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劲爆体坛
   第16版:广告
中国女队国际象棋世锦赛提前夺冠
隋文静备战再伤 世锦赛成绩堪忧
梅西独造4球 主帅对手齐称赞
内蒙古保险颁(换)发保险许可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