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倡导文明祭祀 大青山保护区高度重视森林防火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您好!请问车里带打火机、火柴、烧烤架了吗?现在是春季森林防火期,请一定注意防火安全!”4月3日上午,在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旗下营镇油房营护林防火检查站,防火检查员一边向过往车辆司机发放宣传手册,一边叮嘱司机防火事项。当日,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乌兰察布市旗下营镇举行了大青山保护区“清明节”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除了加大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查力度,工作人员还深入大青山沿线的五塔亥村等村落入户宣传,提升村民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据了解,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横跨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和包头市,涉及10个旗县市区16个国有林场,总面积3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44.36%,植被覆盖率达80%。据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白锦贤介绍,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危险性高,是全球发生最频繁、处置最困难、危害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加上去冬今春降雪少,风干物燥,又是清明节人们集中上坟的关键时期,防火工作尤为重要。近年来,管理局在森林草原防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投资1200万元建成了覆盖保护区部分重要区域的防火视频监控及综合指挥系统,编制了《保护区防火规划》,同时,认真落实防火巡护、火情监测、防火检查、隔离带打烧以及重要时段死看死守等各项防火措施,统筹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实现10年来未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关注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倡导文明祭祀 大青山保护区高度重视森林防火
追逐梦想
乌拉特前旗通告: 110国道4月8日起翻修
全国射箭冠军赛: 我区选手夺得女团冠军
锡林郭勒盟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我区橄榄球男女队获得青年运动会决赛资格
未来一周全区大部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 专家建议加强防范
林草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