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一周全区大部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 专家建议加强防范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3月以来,我区大部地区降水偏少,呼伦贝尔市大部、兴安盟、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西部、乌海市、阿拉善盟大部降水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八成以上。全区大部气温偏高,中东部地区偏高2~4摄氏度,呼伦贝尔市中西部部分地区偏高5摄氏度以上。呼伦贝尔市西北部边境地区火险等级很高。目前下垫面可燃物载量较往年明显偏多,内蒙古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全区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风力较大,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历年偏高,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下转2版)  (上接1版)

  据内蒙古气象局发布的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报预计,4月3~7日,呼伦贝尔市中南部、兴安盟、通辽市北部、赤峰市东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及东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包头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及阿拉善盟的贺兰山、黑河流域林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可燃烧、能蔓延;其中,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北部、陈巴尔虎旗西北部、额尔古纳市南部、贺兰山火险等级很高,易燃烧、易蔓延。

  气象专家建议,未来一周我区大部地区维持降水偏少气温偏高的天气形势,受冷空气影响清明节期间有大风天气,中东部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由于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增多,极易引发火灾,需做好火源管控和巡查、监测工作,加强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关注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倡导文明祭祀 大青山保护区高度重视森林防火
追逐梦想
乌拉特前旗通告: 110国道4月8日起翻修
全国射箭冠军赛: 我区选手夺得女团冠军
锡林郭勒盟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我区橄榄球男女队获得青年运动会决赛资格
未来一周全区大部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 专家建议加强防范
林草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