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包7家医院26日联合举办矮小症义诊及招募活动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由内蒙古儿童生长发育联盟牵头,4月26日,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的7家医院将联合举办自治区矮小症临床招募义诊,符合条件的患者可现场报名。

  据专家介绍,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功能低下、性早熟,还有小于胎龄儿、特发性矮小、全身性疾病、体质性生长和青春期延迟等均可导致矮小症。科学研究表明,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促进人体长高的关键,营养、运动、睡眠、心情等都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矮小症开始治疗的年龄愈小,效果愈好。一般正常的1岁孩子身高可达75~80厘米。出生第二年身高增长10~12厘米。2岁以后至青春发育前(即女孩10岁前,男孩12岁前)每年身高增长6厘米左右。专家建议,至少每3个月身高增长低于1.5厘米,或者发现孩子是幼儿园或小学班级里较矮的同学之一,就应及时到医院诊疗。专家特别提醒广大家长,治疗矮小症应找内分泌及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医生规范诊治,切不可盲目治疗。

  据了解,义诊活动现场分设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包头市第四医院、包头市第八医院、包钢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7家医院。活动现场可以免费测量身高、体重;免费评估生长发育;符合要求的患儿还可免费测骨龄。此外,活动现场还将招募多名符合(长效生长激素)条件的患儿进行免费治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包7家医院26日联合举办矮小症义诊及招募活动
人老 不一定痴呆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系列活动启动
办公室瑜伽能缓解压力
春困有真假
健康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