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公室瑜伽能缓解压力

  据英国路透社4月9日报道,发表于《职业医学》(Occupational Medicine)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办公场所做瑜伽有助于减轻职员的压力。

  研究人员指出,多达1/6的职场人士都会产生工作压力和其他与精神疾病有关的症状。瑜伽近几年在职场人士当中日渐风靡,成为缓解压力,改善心理健康的方法之一。

  研究人员对1300名参与者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瑜伽似乎对研究对象的心脏健康没有显著的影响,但有助于心理健康的发展,尤其是在减轻压力方面。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健康与食品安全管理局的劳拉·玛丽亚说:“办公室瑜伽可能是一种缓解工作压力的好方法,而且投入低、设备需求最少。”

  身心医疗包括一系列的健康实践,结合了集中精力,控制呼吸,以促进放松的方式运动身体。瑜伽就是这种健康的运动方式之一。长期以来,有规律的瑜伽练习可以改善睡眠质量,降低血压、增强身体的灵活性和柔韧度。(据《健康时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包7家医院26日联合举办矮小症义诊及招募活动
人老 不一定痴呆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系列活动启动
办公室瑜伽能缓解压力
春困有真假
健康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