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志刚:5年让老树林焕然一新

  云志刚
  “没见过这样的领导,每天真辛苦了,吃住都在基地,有时候忙起来,星期天也不回家。”这是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黄合少镇东讨速号村民李爱枝对“领导”云志刚的评价。云志刚是呼和浩特市园林第三苗圃黄合少镇苗木基地现场生产负责人。因为喜欢种树,5年来除了节假日,他长期留守在基地,与养护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使350多亩杂草丛生的老树林焕然一新,成为四季常青的育苗基地。

  4月19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市园林第三苗圃黄合少镇苗木基地目睹了云志刚的工作状态。“这些是云杉,这些是樟子松,这些是油松……”沿着基地,云志刚边走边如数家珍般向记者介绍他的“宝贝”。一排排绿意盎然的樟子松像士兵列队一样挺立在那儿。一棵棵高大的老杨树上随处可见鸟儿筑的巢,几只流浪狗悠闲地撒欢儿。云志刚告诉记者,这片林子还是动物和鸟儿的天堂,工人们经常会遇见獾子、兔子、野鸡、狐狸以及乌鸦、猫头鹰等。

  云志刚对这片林子颇有感情。管养期间,每道工序他都亲自给工人示范。树坑不能太深也不要太浅,种树前在坑内先回填部分表土,栽植时树苗要扶正,填土后要绕树踩实。浇水后,覆盖一层薄土,以保持水分。并非园林科班出身的云志刚对种树工序了如指掌,指导工人干活时头头是道。庄稼汉出身的工人们对他心服口服。

  据了解,苗木基地共3500亩。除了大批老杨树外,近7年来更新换代的云杉、樟子松、油松、白榆等树木有600亩。2014年云志刚到这里负责养管工作以来,苗木基地没有发生过一次火灾。

  文·摄影/本报记者  王利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中国·关注
   第03版:中国·关注
   第04版:内蒙古·综合
   第05版:内蒙古·首府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内蒙古·关注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云志刚:5年让老树林焕然一新
地铁1号线地下段全线轨通 记者体验“首乘”
九鹏宾馆突发火灾 无人员伤亡
◎微消息
趣味运动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