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推动“厕所革命”:今年完成5万户牧民厕所改造

  新报讯(首席记者  刘晓君)  5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了解到,牧区改厕是我区推动“厕所革命”的关键环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牧民人居环境的有效途径。2019年,我区将在全区33个牧业旗建设完成5万户牧户的户厕改造任务。

  根据要求,各地要科学制订实施方案,落实各级补助资金,合理选择建设模式,严格规范建设程序,强化质量技术保障,围绕目标任务,找准符合实际的模式和路径,完成好改厕工作。牧户厕所改造资金采取政府补助和牧户自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筹集,自治区平均每户补助3000元,盟市、旗县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合理确定配套资金和牧民自筹资金标准。坚持牧民自愿和“谁受益、谁负担”的筹资原则,避免政府大包大揽,拓宽牧区改厕的投入渠道,为推动牧区改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各地还要精心组织好、落实好牧区改厕和农村牧区生活垃圾治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水平,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热线
   第05版:中国·综合
   第06版:世界·综合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推动“厕所革命”:今年完成5万户牧民厕所改造
学习自救互救
赶快来换证: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9月停用
起诉书长达82页 刘海东等39人涉黑案开庭
“健康心”公益活动2019年首批患儿入院治疗
全国首部法治乌兰牧骑系列动漫剧 《小司来了》开播20天关注量超8000万
伊利斩获中国品牌百强榜行业“七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