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活动周启动:让更多公众参与科技活动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5月19~25日是第19届科技活动周,今年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使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暨生态环保宣传活动在内蒙古科技馆启动。

  据内蒙古科技馆馆长额尔德尼介绍,内蒙古科技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保护绿色家园”主题科普影片放映活动、系列科技展览教育活动、儿童趣味科普亲子活动、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以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内容。19~25日,内蒙古科技馆特效影院每天安排12场科普影片进行集中放映,计划邀请馆校结合签约学校、周边社区、学术团体、党政机关、社会公众4000余人次观影。同时,还将邀请生态与环保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举办主题报告会,为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搭建起通往科学圣殿的桥梁与纽带。

  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表示,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内蒙古科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科技馆现代化的科普展教资源,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创新性的科普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公众树立科学思想,提升科学素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兴趣,启迪科学思维。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是国家于2001年开始设立并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科普活动,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科技活动周启动:让更多公众参与科技活动
张呼高铁即将联调联试
用艺术为百姓服务
我区整治不规范地名:避免“大、洋、怪、重”
乌兰察布市政协原主席常永福被公诉
自然博物馆启动五四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
“天赋河套·黄金农业种植带”气候认证开始调研
检察机关依法对孟建伟决定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