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残疾人文化周暨第四届残疾人阅读比赛举行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我从未看见春天盛开的花朵,我无法欣赏雪花唯美的飘落。我不知道东南西北该如何通过,我不懂光和色彩意味着什么……”5月17日,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来自回民区光明路办事处金园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范勇的深情朗读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满堂喝彩。当日,为推动广大残疾人共同奔小康,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和扶残助残的氛围,呼和浩特市残联举办了主题为“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的全市残疾人文化周暨第四届残疾人阅读比赛。不少残疾人朋友走上讲台一展风采,诵读美文、朗诵诗歌、讲述心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自强不息给观众留下心灵的震撼与感动。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选手来自新城区、赛罕区、回民区、玉泉区以及呼和浩特市特教学校的残障人士,包括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肢体残疾和智力残疾的残障人士,其中有很多都是残疾人专职委员,每天在为残疾朋友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辛苦奔波。回民区光明路办事处金园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范勇是先天肢体残疾,左臂肌肉萎缩,平日里喜欢唱歌、阅读。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残疾人,我对残疾人朋友的生活更加感同身受。平时在工作中会积极的把一些好的政策传达给辖区的残疾人朋友,诸如残疾人再就业、免费发放辅助器具,针对盲人进行的定向行走培训、计算机培训等,同时,也会把残疾人朋友的疾苦收集上来,传达给上级残联部门。此次参加这次阅读比赛,重在参与,旨在呼吁广大残疾人朋友都自强乐观,积极向上的努力生活,也希望社会各界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扶残助残的行动中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残疾人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83%
全市残疾人文化周暨第四届残疾人阅读比赛举行
关爱残疾人朋友
风雨齐袭 我区最高气温猛降10摄氏度
道路施工 多路公交车绕行
有一种冷叫冻死在内蒙古的夏天